团子跑路了。有缘再见。
人不在。关于号可以看置顶。


【十游】clover

各种意义上的复健。
短的要命的段落。ooc。
和之前的大学pa是同一世界观。
还有一句废话是消失这么久是因为没有手感了。
好了,没屁放叻。
————
游星从教学楼出来的时候顺手解开了外衣扣子。
这种时候的天气是说变就变的,他早上刚把厚风衣翻出来套上,两节课过后再出来就对着外面灿烂耀眼的太阳陷入长久的沉默。
算了,反正下午天气还会变凉。他找到自己的自行车,一边琢磨着这个下午要不要去蹭一节计算机系的课,一边朝餐厅的方向出发。

拐过一个弯,意外地在河边草地上看见了熟悉的红色外套,吉他包和书包就放在他脚边。对方显然也看见了他,举起一只手不停挥舞,看起来很兴奋。
“我找到四叶草了!”
这是游星停好自行车后听到的第一句话。
他没跟上学长的思路,于是发出了一个疑问的单音,“是?”
“就是四叶草啊。”十代捏着一根细细的梗,把那株绿色植物递到游星鼻子前,“看!找了半上午呢!”
三片心形的叶子下面,确确实实又生出了一片明显小了一号的叶片,和原本的叶子挤在一起,显得有点可怜巴巴。
游星当然不至于不知道这代表幸运的小东西,但在他的印象里自己的学长是极少会热衷于这些事情的。莫名的好奇心驱使下,他开口询问。
“十代桑怎么突然想到要找四叶草?”
说起来十代桑都不上课的吗……且不算偶然碰到了多少次,自己几乎每次找对方都是一口答应……游星思绪发散地想着,直到学长独有的带着少年感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路。
“啊,因为难得上午只有一节课就来听课了,下课出来的时候看到太阳这么好就想着不如晒晒太阳怎么样啊——然后看到草坪上有一丛三叶草,想起四叶草的事情就随便找找,没想到真的有唉。”
十代一边“呀哈哈”的笑着炫耀“我的运气还不错吧!”一边又躺下来,从书包里摸出一本几乎全新的书把四叶草夹了进去,顺手用书拍了拍身边的草地,“游星也来啊,很舒服的。”
敢情之前都是逃课的啊……该说不愧是学长呢还是不愧是十代桑呢,游星哭笑不得地顿了几秒,还是小声说了一句“失礼了”,在十代身边躺下来。

阳光稍微有点刺眼,身下已经开始由青绿转成金黄的草叶柔软而蓬松。游星脱掉风衣,又因为偶尔吹拂过来的凉风而不得不把它盖在自己身上。
他侧过头去看向十代,对方已经翘起了腿,双手交叉在脑后,眯着眼把目光投向一片随着风慢慢移动的云。
“说起来游星相信吗?四叶草会带来幸运什么的。”
十代突然开口。
“我吗?”游星下意识地反问一句,接着思考起来。
“从理论上讲只是少见的变异而已……不过,”他微微笑了笑,“或许选择相信的话,会不那么无趣吧。”
这句话让十代收回目光,侧过头来饶有兴致地打量了他一眼。
“嘿——有进步嘛,某种意义上来说。”
“什么意义上啊……”
“各种意义上。”
游星拿这个一本正经胡扯的前辈一点办法都没有。他换了个话题。

“……十代桑许了什么愿望?”
“愿望?”
“因为是带来幸运的四叶草,应该会许愿吧。”
“诶,这样考虑吗!我是觉得幸运这种东西还是意外的比较好,倒是没有特别去许愿……啊!”
似乎想到了什么,十代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是吗,这么说来,幸运已经实现了啊。”
“什么……?”游星一头雾水。
“没——什么。”
十代把头侧回去,棕色的发丝间粘了几片草叶,不过他似乎并不在意。
“我只是在摘那片四叶草的时候,想着要是游星也来看一下就好了,什么的。”
他又把头转回来,笑嘻嘻地看着身边后辈的脸颊在阳光下微微泛红。
“十代桑……”
他没有等游星说完,就凑过去在他唇角啄了一下。
带着阳光的味道,还有一点青草的气息。
游星张了张嘴,最后无奈地笑起来,“十代桑,这算骚扰吗。”
“不。”十代又笑了,笑容里满是小小诡计得逞的狡黠,
“这算合法调戏。”
——fin.

评论 ( 10 )
热度 ( 5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内琪同学提不起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