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子跑路了。有缘再见。
人不在。关于号可以看置顶。


【游十游】Love logic

 @萩野游代🐍 的生贺 因为害怕忘记发出来就提前发了

游十游无差 双箭头暗恋未戳穿 最后的[]是双方内心

题目是mayu的歌【你

写校园pa写的很开心 这次姑且算是没有过度沙雕

游代生日快乐啊!

————

游城十代是踏着铃声抵达座位的。

一口气冲上三楼,在今早第一节课的任课老师身边加速绕过去时还喊了一声“老师早上好”——虽然已经七点了——然后拽着书包一个急转弯,在上课铃里冲进了教室。

倒数第二排,靠窗。安全抵达。

十代一屁股坐在凳子上,这时铃声刚好停下。

“早啊,游星!”他甚至面不红气不喘地转过头去,向后打了个招呼。

蓝色眼睛因为对自己名字的呼唤而终于从习题上移开,眨了几下。“十代桑,早上好……”

问候还没结束,十代就神秘兮兮地把脸伸到身后桌子上的一堆教科书中间,“昨晚的作业借我一下。”

“……十代桑偶尔也请自己写作业。”

习以为常似的深深叹了口气,游星从正在做的习题下面抽出几份卷子递过去,“第一份这节课要讲。”

“哦哦谢啦!”

露出笑脸挠了挠一头蓬松的棕发,十代飞快地瞄了一眼门口,发现老师已经走进来于是再度压低声音,“就知道游星你最好啦——”

“不……我只是……”

但十代并不想听游星的推辞。没等游星说完他就转回头去,埋头于补作业的大战中,让自己显得很忙。

优等生同学低下头,又转回到习题上,只是脸颊微不可察地红起来。

 

第一节课刚下课十代就把笔一丢,头磕到桌子上,就这么脸颊与习题亲密接触地睡着了。游星怎么叫都没用。

同样坐在最后一排的布鲁诺隔着过道安慰他。

“没事的,游星你差不多也该习惯十代桑的作息了。”

“……说的也是。”

游星觉得自己的胃隐隐作痛起来,“到底是熬夜多久才能睡得这么熟……”

“明明游星才是熬夜最久的?”布鲁诺歪了歪头。

“布鲁诺,昨晚……不,今天凌晨我起床去厕所的时候,你还在被窝里亮着手电筒吧。”

“…………啊,不,那个,我去叫物理老师来上课。”

野生的布鲁诺逃走了。

游星用温水把胃药送进胃里,想了想又在前面趴了一个棕色水母的桌子上放下一罐咖啡。

 

十代醒过来的时候,教室里已经没有学生了。

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是午饭时间。

“啊……居然睡了这么久吗……!……嘛、也是时候吃饭了……嗯?”

自言自语的掏出便当盒时,手不经意间碰掉了一小罐东西。十代把它捡起来,对着阳光看了一分钟。

“咖啡……?”

翻来覆去地把玩着这罐来路不明的咖啡,终于在拉环上发现了夹进去的纸条。

“‘十代桑,下午还有数学测试,请打起精神来。’……什么嘛,游星那家伙。”

嘟嘟哝哝地抱怨着“尽干些多余的事”,脸上却不自觉间露出了笑容。

“好吧——总之下午加把劲好了!”

 

十代中午不回宿舍,这是和他同宿舍的人都知道的事。有人曾经问过为什么,得到了“从宿舍回到教学楼会用很多时间,可能又要迟到了太麻烦所以不要。”的答案。

而和他上下铺的约翰曾经表示,他得到的答案是这样的。

“约翰,你难道不觉得,你们都回寝了,我一个人就可以独占整个教室很爽吗!”

“诶,啊,你喜欢就好!”约翰说。

游星在心里思量着这两种可能情况的真实性,一边在起床铃响起前十五分钟推开了教室的门。

窗帘拉得严严实实。游星连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谁干的。

罪魁祸首刚好从桌上抬起头来,睡眼惺忪地揉着眼打了个哈欠。

“哈啊啊——……嗯?游星?中午好啊——”

暖棕色的眼瞳在捕捉到熟悉身影时瞬间来了精神,“怎么这么早?”

“中午好。在宿舍也没什么事,就过来了。”游星答着,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盯着十代看了一阵子。

被看得有点不好意思,十代又抬起手挠了挠头,“呃……怎么啦?我脸上沾着什么东西吗?”

原本只是一句玩笑话,但游星异常认真地“嗯”了一声,似乎有些烦恼又立刻摇了摇头,“……不,说沾着也不对……总之十代桑最好自己看一下。”

被搞的有点莫名其妙的十代从约翰的位置上——他坐在布鲁诺前面——摸了一面镜子。

 “……”

“……十代桑,给,湿巾。”

十代沉默地接过湿巾,对着印上几排化学方程式的脸颊一顿猛擦。

 

终于把变得灰扑扑的湿巾塞进垃圾袋,变得有点垂头丧气的十代趴下来,把下巴搁在刚铺在桌子上的纸巾上面就不再动弹,像是一株在进行光合作用的什么棕色毛茸茸植物。

游星犹豫着叫了一声,“十代桑?”

得到了一声无精打采拖着长音的“嗯——————?”和一个生无可恋的表情,“游星你有什么要对蠢到睡觉都能在脸上印上油墨的毫无形象的丢人十代桑说的吗————?”

“……唔。”

游星并不擅长安慰人,所以他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好。

或许应该告诉十代桑自己也干过这种事,这样他会好受一些?可是自己上课没睡过觉,这算不算说谎?但十代桑看起来很不开心的样子……

他还在思量着的时候,十代已经抬起头来,笑嘻嘻的一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

“说——笑的啦。我怎么会在意这种事啦!都不知道发生过多少次了……真是的。游星在这种地方真是笨蛋啊。”

“十代桑……”游星揉着眉心,觉得自己的额头隐隐作痛起来,“请别这样。”

“但是,逗游星真的很好玩啊。”

当事人一副无辜的样子。

“……算了。”

游星最终还是放弃了争辩,深深叹了口气,“十代桑,请把头靠过来一下。”

“这样吗?”十代果然就老老实实地把后背贴在了游星课桌上的一叠书上,嘴里还说这些有的没的,“游星你要做什么?要打人吗?暴力反对哦我跟你讲——啊,这是布鲁诺告诉我的。”

一直都跟不上十代思路的游星只得无措地摇头,“不……十代桑,为什么会这么想。”

“因为总感觉,按照这样发展下去的话,气氛大概就是那样。”

一本正经的说着跳脱的话语。该说不愧是自己认识的十代桑吗,游星这么想着,嘴角禁不住向上弯起。

“咦?有那么好笑吗?”当事人还毫无自觉地疑惑着,试图向后仰去,“我说了什么奇怪的话吗……嗯?”

什么东西间开了棕色的头发,一点一点,但又确实地将因在桌子上睡觉而变的乱蓬蓬的发丝理顺。

十代稍微侧过身去,偷偷瞄了一眼身后的人。黑发的少年紧紧抿着唇角,小心翼翼地握住梳子,眼瞳里流露出的感情比解答任何一道习题都来得认真,似乎生怕弄疼了头发的主人。

午后的淡金色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漏进教室,和细小的尘埃一起漂浮在空气中。教室里突然安静下来,只剩下变得异常清晰的梳齿和头发摩擦的沙沙声。

不由自主地握紧了校服的衣角,十代不断用手去搓揉它,直到原本就不太平整的布料变得皱巴巴为止。

“我说……游星?”

“嗯。怎么了吗,十代桑?”

平时话多到令人难以想象的十代突然就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磕磕绊绊地寻找着话题,

“那个啥,嗯……下午的考试,有自信吗?”

游星的动作顿了顿,颇有些无奈,“十代桑,我觉得还是先担心一下自己比较好……”

“诶——我知道我上次成绩很差啦!”

有点不满的鼓起了脸,“游星你又来取笑我。”

“不,我没有那个意思……”

优等生一下子慌了手脚,手上不禁多了几分力,结果正扯到一团打结的头发。

“呜哇!”十代半真半假地叫起来,“痛痛痛痛!”

优等生同学更慌乱了。

“那、那个,对不起……我……”

十代突然就开心了很多。

“哼哼……其实没事啦!那,这周末游星帮我补习。”

“……唔。”游星似乎松了口气,“去图书馆吗?”

“可以啊!”

“嗯,好的。”

“那考试的时候游星借我答案!”

“不行。”

“诶——小气——”

“请自己好好答题,十代桑。”

“是是——我知道啦——”

十代这么应着,绽开一个大大的笑脸。

 

只是这样平凡的,有着阳光的日子而已。只是这样而已。

……但是,已经足够温暖了吧?


[[我就是喜欢这样的你呀。]]

————FIN


所以不是我不更文,我不更文是因为,还不到我出动的时候……)


评论 ( 4 )
热度 ( 40 )

© 樱内琪同学提不起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