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子跑路了。有缘再见。
人不在。关于号可以看置顶。


甜点【游十游】【游星生贺】

是蟹生贺。
游星生日快乐————

含有OOC和私设。文笔文风脑洞都离家出走了。
沉迷工作忘记生日的科学家蟹和似乎稍微有点粘人的自由撰稿人啾。
没有脑子的短甜饼 时间太短了所以有点水
以上OK请自由的。
——————

书房里有些暗。

来自台灯的淡黄色光晕和显示器上的微弱光芒一同,在桌上铺开。

手套被折起来整齐地放在几本叠成一摞的书上面,而荧幕的右下角闪烁着[23:39 p.m]的字样。

骨节分明的手指似乎一刻都没有停止过敲击,稍嫌老旧的机械键盘被敲得噼啪作响,隐约有着一丝节奏感。

声音中断了半分钟。钴蓝色的眼眸用力眨了几下,游星又揉了揉眼,摸过放在桌角的盒装牛奶。

盒子顶端的锡纸被吸管戳开,发出轻微的响声。

记得这好像是最后一盒了来着,找个时间再出去买吧。这样漫无边际地想着,游星咬住吸管的另一端。

原本就是虚掩着的房门在这时被轻轻推开了。

.
.

听到声响而回过头的游星,刚好看到一颗棕色的脑袋从半开的门后面探出来。

“游星?还在忙吗?”

十代轻手轻脚地走到游星身后,歪头去看电脑屏幕,“哇……看起来好复杂。我应该没有打扰到你吧?”

“不……已经告一段落了,收尾工作可能还需要一点时间,不过没事的。”

游星放下手里的牛奶,想起了什么又问,“十代桑不是已经睡了吗?”

“不,怎么说呢……”被问及的人挠挠被压的乱糟糟的头发,“嘿嘿”地笑着,似乎有些不好意思。

“感觉游星不在旁边的话,睡不太安稳……刚才醒了,看到你不在,就想过来看看。”

黑发的科学家愣了愣,赶快转过脸去。在这样昏暗的灯光中都可以看清他发红的耳根。

他有点磕绊地开口,“那个,总之……我很快就会去睡的,十代桑可以先去继续睡也没关系。”

十代“诶”了一声,打个哈欠就转过身,“那不要太晚哦。”

游星点点头,目送穿着松垮睡衣的十代离开房间。
.
.

不到一刻钟后,十代又推门而入,这次带着一本书和一个小袋子

游星还没来得及问,他就已经坐在了游星旁边的椅子上——他们的书房一向放着两把椅子。

“我想了想……”十代一边说,一边在腿上把书摊开,

“我想了想,还是过来等游星做完再一起睡好了。”

“可是……”
刚要反驳的游星被十代打断了话,“不要说让我先回去睡之类的,游星不在身边我睡不着啦。”

“而且,”他露出一个笑脸,“我想陪游星一起啊。”

游星怔了好一会儿,叹了口气又抿起嘴角。

“唔……怎么了?”

“没什么。”

游星说,同时脱下外套,给只穿了一件短袖睡衣的十代披上,“十代桑注意不要着凉。”

十代拉了拉还带着游星体温的外套,眨巴着眼睛笑起来,“知道啦。”

.
.

作业再度开始,只是噼里啪啦的键盘敲击声中多了些声音。

“游星最近一直在熬夜啊。”

“嗯……因为最近事情比较多。忙过这几天应该会好一些。”

“我倒是觉得就算不忙游星也会熬夜啦。稍微有点在意……”

“诶?呃、啊…………抱歉。”

“为什么要道歉嘛,真是的——”

“因为,太专注于工作而忽视了十代桑什么的。”

“咦?不对,不是这里啦!我不是在意这里啦!”

“那……?”

“游星,”十代看了一眼荧幕右下角的[23:57 p.m.],从带来的袋子里掏出一样东西递过去,“给。”

暂停下手里的工作,游星接过那样东西,把它举到眼前。

“甜甜圈……?”

“嗯,今天白天买的。”

十代看着咬下一口甜甜圈咀嚼的游星,有点恶劣的补充一句,“是草莓味的哦。游星你喜欢的吧?”

觉得自己耳根又有些发热的游星,选择性无视了那个问题,“可是、为什么突然?”

被岔开话题的十代倒也不在意,“嗯,用作蛋糕的替代品吧。”

“……蛋糕?”

眼见科学家本人还在状态外,十代又好气又好笑地凑过去,弹了一下游星的脑门。

“唔!十代桑……?”
科学家的蓝眼睛中满是迷茫,似乎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游星你啊,这都能忘记,而且还差点错过……真是的,以后不许熬夜工作了!会变笨的!”

假装气呼呼的样子,十代凑过去,啃了一大口甜甜圈,再鼓着腮帮子吃掉。

然后,在恋人困惑的目光中,他转过头来,像咬甜甜圈那样轻轻咬了一口有点发红的耳朵。

“生日快乐……笨蛋游星。”

——————fin

——
第一次给游星写生贺——!喜欢蟹蟹也快一年了啊——
希望以后也都可以继续喜欢他(躺平

评论 ( 6 )
热度 ( 8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内琪同学提不起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