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子跑路了。有缘再见。
人不在。关于号可以看置顶。


做了个蛮奇特的梦,来记录一下。

这是个科技高度发展的地方。网络,机器人,人工智能,可以代替人做事的东西越来越多,越来越高端。
因为控制的很好所以也没有机器人暴乱什么的。
大部分人的工作都可以在家里独自完成。这样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宅警备,运动依靠家里的机械,而绝大部分的交流都通过网络进行,只有少数人会坚持原本的生活方式,依然自己出门购物或者散步。
街上的行人越来越少,机器人和无人驾驶机越来越多。
原本人声鼎沸的商店街现在几乎没有还由人类开着的店铺了。
是这样的背景。
在商店街的角落,有个女生开了一家花店。没有使用机器人,生意惨淡的花店是兴趣使然的副业,她有和别人一样在网络上的工作,此处还没有说是什么工作。她开店是想见到更多的人,但是只有机器人代替人类光顾,让她感到很泄气。
有一天,一个女孩带着一条狗来到花店。平常来的都是机器人,很久没见过人类的女生有点开心。
女孩看了很久,最后什么都没有买,她说自己没有钱。女生就从架子上抽出一枝花,告诉她这是赠品。
之后女孩就经常带着她的狗狗来店里玩,女生逐渐知道她的老家并不在这里,而是一个还没有发展成这样的乡村。她给女生讲田园的风景,讲她见过的大片大片的麦田,讲傍晚回家时房顶的烟囱上冒出来的一缕炊烟。
她的家人想让女孩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就把她送来城里,女孩尽管曾经很向往,但一直都不适应这里。
女生则说,她的梦想就是在女孩家乡那样的地方,有一片自己的花田。
女生羡慕女孩的家乡,女孩羡慕女生的生活。
后来的某一天,女生看到门外一直有序行走的机器们产生了停顿。她有些好奇地出门去看,看到有一条狗被无人机撞倒了。家用机器人的程序中并不包含为了救一条身份不明的狗而浪费时间的选项,因此没有人理会它。
她过去查看时发现那是女孩的狗,还活着,但清扫机器人似乎已经想把它判定为障碍物清除掉。她带着狗去最近的宠物医院(依然是机器人居多)治疗,然后把它带回自己的店里。
女孩焦急地来到店里,告诉女生她在找她的伙伴,那条狗。女生把它从柜台后面抱出来,并告诉女孩事件的经过。
“这样是不对的。”在听到没有人救狗的时候,女孩说。她不明白什么大道理,只是单纯的觉得这样不好。
“我也觉得这样是不对的。”女生说,“人性都被机械挤掉了。”
女生的主业是网络黑客。她对女孩说,“我们来改变这个‘不正确’吧。”

然后我就醒了。
话说你们为了一条狗而去掀起革命哦……(不是这样的

评论
热度 ( 8 )

© 樱内琪同学提不起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