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子跑路了。有缘再见。
人不在。关于号可以看置顶。


【游城十代生贺】人と事象が巡り逢う确率についての朝の考察

日本那边时间应该到了,那么,十代生日快乐————!
然后是垃圾贺文,十代和霸王和不知道为什么出现的游星。
很菜,而且可能有点水。
没有CP。
听歌脑洞。歌名=题目。
OOC。莫名其妙。
和神明达成契约被附身而成为不死者的十代/除了保护十代之外就是热衷于观察人类的毒舌神明大人霸王/并不知道自己被观察了的只是个普通人的游星(幼)
以上没有问题的话请自由的。

————

周日早上八点。游城十代自然醒。
金色眼瞳的神明嗤笑一声,“真是难得。”
“闭嘴,要你管。”
对着空气一阵张牙舞爪过后,少年模样的人彻底清醒过来。
与此同时回笼觉泡汤了。
打着哈欠把窗帘拉开,明亮的阳光扑进了不大的出租房,洒得满床都是。
“今天也是好天气啊……”
暖棕色眼眸因为一时无法适应强光而眯起,这样感叹着的人摸了摸睡觉时压得一团糟的棕发,“在家里窝着是不是有点浪费?”
“对了,你上次吃东西是三天以前。”
神明大人出于好意提醒。
“咦?!难怪我觉得那么饿!是说你不早说啊!”
十代从床上跳起来,灰头土脸地冲向厨房。
“不先洗漱吗?”
“……要你管啦!”
改道又冲进了洗手间。

一通混乱后终于坐在了餐桌前,面前是炸虾和咖喱饭。
“这是人类发明的最伟大的食物。”
嘴里塞着半只炸虾的霸王如此评价。
马上招致了被迫暂时变成灵魂体的十代的抱怨,“怎样都好你吃够了就把我的身体还回来啦……明明我都还没吃到。”
“小气。”
“抢人东西吃的家伙好意思说哦!?”
“最后还不是在你胃里。”
“那跟自己吃到嘴里的感觉不一样啊!!”
“饭是我做的。”
“……咕!无法反驳……”
于是心情大好的神明大人让回了身体控制权,“给你留了两只。”
十代嘟哝着“这还差不多”,一边嚼着神明大人钦定的最伟大的食物,“吃完饭出去转转吧。”
无异议。
丢在单人沙发上的红色外套被一把抓起,顺顺当当地套在了它的主人身上。

不出所料的晴天。
夏末秋初的天空高而湛蓝,稀薄的几丝云彩漂浮着,刚刚好不至于让人感到过于刺目,但太阳依然炙热。街道上依然保留着最后一点夏日气息,却让人毫无好感。灼人的阳光连同温度偏高的空气充斥着整个空间,绝对称不上舒适。
十代把手揣在口袋里,沿着街道漫无目的地直走下去。
街上的行人寥寥无几,不,几乎是根本没人。嘛,大概是都在家犯困也说不定呢,十代一边在心里发表看法一边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哈啊————唔。”
天气热起来就会犯困啊,这样笑着挠着棕色头发,他偏过头去对着空气说。
“你其实没觉得热吧。”
原本空无一物的地方,不知何时已经飘浮着那位和十代容貌相同的金眸少年。只有十代能看到的神明大人丝毫没有配合的意思,只是淡淡地回了一句,“都穿着外套出门了。”
“诶,但是不穿外套会晒黑啊。”
“……哈。”
“真的!晒黑了多不好啊!”
“可你根本不会晒黑,被我凭依的现在你……”
霸王突兀地停下话语,表情依旧没多少改变,但原本古井无波的眼瞳里露出了莫名的复杂情绪。
当事人却一副没有听到的样子,向前走去,“啊,对了,要不要吃冰激凌?”
很快收拾好了情绪,神明又恢复了那副冷淡的模样,
“……随你喜欢吧。”

“哦哦!看,是硬币!”
十代蹲下身去,眼睛里闪烁着和地上圆形金属反射出的相似的光芒。
“运气真不错啊——”
把那枚硬币捡起来擦了擦,他就这么捏住硬币的一端玩起了抛接游戏,“不过,100円啊……似乎也不能用来买冰激凌呢。”
“你还想着冰激凌?”
不出意料地招来了吐槽。
“因为,很热啊——”
“知道热就不要穿外套。”
“那不行!”十代如临大敌地又把外套扯了扯,“红色可是主人公的颜色啊。”
霸王沉默了很久,最后指指前面小卖部门口的自动贩卖机,
“你那么喜欢红色,那里有红色的冷饮,100円。”
红色的人就愉快地迈开脚步。

一分钟后,游城十代蹲在自动贩卖机前,握着一罐东西,并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
“番…番茄汁……”
偏长额发下的眉毛纠结地拧成一团,十代苦着脸,死命盯着这罐看起来不太好喝的饮品,“虽然是红色没错……不不再怎么说番茄汁也……”
“但是,是红色吧。”霸王偏头打量了一下十代手里的番茄汁,“而且又没喝过。”
十代把易拉罐抛起来又接住,最终舒展开眉头站起来,“算了,买了就是买了,总要尝试嘛……唔?”
目光不经意间捕捉到小小的身影,十代看着黑发的男孩子从他身前跑进店里。
男孩微微喘着气,右手紧握着什么跑向角落里的柜台,那里陈列着决斗怪兽的卡包。
一直没有说话的霸王突然开口,“进店里看看。”
“诶,什么,人类观察吗?”十代嘴上笑着,脚步还是迈进了店里,“你对小男孩有兴趣?”
霸王没回答,只是看着那个男孩拿了几包卡包又跑回收银台前,踮着脚在桌面上伸开紧握着的右手,露出一些被汗水浸湿的硬币。
他数来数去,不管怎么数都少了一枚。
十代看到男孩漂亮的蓝色眼睛里已经盈起一层水雾,但还拼命咬着嘴唇忍耐的样子,想到什么似的眼角猛地一抽。
“是,是我的错?”
“你捡了硬币。”霸王没有否认十代的话。
“可是不一定就是他丢的吧!”
“他好像要哭了。”
“……啊啊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啦!”
有点烦恼地抓抓头发,十代把手里的番茄汁装起来,也去拿了几包卡包,和男孩的放在一起,然后掏出钱包,“一起付钱。”

“我说……”
十代在十字路口前停下脚步,转过身来,半好气半好笑地看着身后的男孩,“你跟着我做什么?这都走了一条街了诶。”
“我想向您道谢。”男孩仰着头,蓝色的眼睛一眨一眨,语气里是和年龄不符的沉着,“刚才的事,谢谢您。”
“不,没什么啦,又不是什么大事……是说你就为了这个而一直跟着我吗?”
“这只是偶然……因为我也要向这个方向走。”
男孩移开了视线,盯着脚边的一颗石子。十代看着他有点心虚的模样,莫名的觉得心情好起来。
“诶——那还真是巧。那,就在这里分别咯?”
本来也没什么一定要去的地方,只是出来散步而已。这一句话引得沉稳的男孩慌张起来,他犹豫了半晌,终于鼓起勇气似的开口,“那个,可以知道您的名字吗?”
已经转过头打算离开的人闻言又折返回来,咧嘴一笑,“在问别人的名字之前,不先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啊!……我是游星,不动游星。”
“这样啊。游星,是个好名字。”
十代笑嘻嘻地摸了摸比自己矮了一大截的游星的脑袋,看着他显得有点手足无措地小声说着“请不要这样……”,
“我的名字是游城十代,嗯,这样你满意了吗?”
游星点点头,又重复了一遍,
“谢谢您……十代桑。”

“有那么开心吗?”
看着小小的身影渐行渐远,一直沉默的神明终于开口。
“霸王你觉得呢?”
十代没有回答,反倒把问题抛了回去,“人类观察,怎么样?”
人和人会像这样,在各种各样的偶然下让各自的轨迹相交,诞生在那个交差点的便是一个个故事。很有趣吧?
霸王沉默地注视着双手交叉在脑后迈开步子的十代,不知思索着什么。
末了,他说,“那罐番茄汁呢?”
从背包里翻出来时,原本冰凉的易拉罐已经变得温热。好看的眉毛垮下来,嘟哝着“这样子不就不是冷饮了嘛”的十代一手拉开拉环,试探性地尝了一口。
“……意外的,还不错啊。”
“那么,就是这样了吧。”
神明的目光向着那罐饮料,想了想又补充一句,“还不错。”

夏末秋初的阳光一如既往的晃眼。蝉在街道两边的树上不住鸣叫。
沿着街道漫无目的的走着,十代想起什么似的,对着身旁的位置问,“话说,这里我们以前来过?”
金色眼瞳的少年在半空中回答,“你十几年之前在这里住了几个月。”
“难怪我觉得熟悉……这么一看,这里变了不少啊。”
生日当天原本随意的旅行变成了故地重游,心情忽然好起来的十代吹了个口哨。
霸王决定不去理会他。

经过某个十字路口时,红绿灯出了故障,有警察在原地维持秩序。
和帽檐下的蓝色眼眸目光交汇的那一刻,十代和那人同时“咦”了一声。

“啊,你是……”
“…诶…十代…桑?”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内琪同学提不起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