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子跑路了。有缘再见。
人不在。关于号可以看置顶。


【学院paro/十&霸x蟹】8.水母陛下…在学着玩UNO…?

……好吧到最后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了。 _(:з」∠)_。

对于UNO牌的规则处理比较我流……是我和我朋友玩的个人向规则来着,比较混乱,适合口胡,而且没有skip牌。
我这边使用的规则会在后面稍微解释一下嗯……真的玩的时候请用正式规则哦(。

惯例OOC,私设,BUG,文笔辣鸡,咕哒咕哒。
如果能够接受的话请自由的。
———card games on motorcycle!(no)——— 

“红9。”
“红5。”
“……”游星犹豫一会,“……蓝5。”
“哇过分。”十代象征性的鼓了鼓脸颊,从手牌剩下的四张里拍出一张draw4,“换黄色,黄3。游星你逼我手足相残诶。”
游星脑门上滴下一滴冷汗,“请不要把自己的操作怪到别人头上……十代前辈。”
霸王黑着脸抽了四张牌,一句话没说。

时间稍微前推一点。
霸王去拿牌的期间,坚持要吃雪糕的十代无视了游星的阻拦,打开冰箱。
玩家游城十代获得了瓶装冰镇啤酒*3。
“我家什么时候有这种东西了??”
本来想瞒过去的……。游星无奈地回答,“似乎是外卖送的。”
十代看了一会那三瓶啤酒。
“游星,我有个大胆的想法。”
“十代前辈,请收回你的想法。”
直觉觉得不妙的游星还是没能阻止十代的想法。他朝着刚走下楼来的霸王晃了晃手中的啤酒,“输了的人,积分多的两杯,积分少的一杯,敢不敢?”
霸王无所谓地点点头。于是投票以2:1通过。

结果就变成了现在的局面。游星叹了口气,浏览一下自己的四张手牌,“抽牌……啊。reverse黄。”
“游星你是不是又印卡了!!”
“我不是,我没有……再说我什么时候印过卡。”
“reverse绿。”霸王盯着自己手里的七张牌,好像这样它们就会减少几张。
游星揉起自己的太阳穴。
霸王是真的没玩过。他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机会让霸王免于受某个玩起UNO来手气超神又十分友尽的前辈的坑害,结果霸王完全没反应过来,一张牌又把牌序换回来了。
我帮不了你了,霸王桑。这么默念着,游星还是没动手里绿色的+2——还有一张draw4和一张wild至今没有人出,天知道十代会不会把那两张牌摸出来。
“绿2。”
“绿……咦没有绿色……啊有了有了红2!”
死气沉沉的金瞳猛地来了精神。霸王紧盯着十代手里剩下的一张牌,“UNO。你没说。”
“啊!太激动忘记了!!!”
“抽牌吧。”霸王勾了勾嘴角,看得十代想打人。
最终还是没有打人的十代抽了两张牌,撇撇嘴,“出你的牌去。”
没有抽到吗。游星刚刚稍微放下心来,就听见霸王的宣言,“draw4。换蓝色,蓝9。”
抽了四张牌的游星感觉自己快要哭出来了。
别打我啊老兄我是友军啊!快去怼你旁边那个手里剩下三张牌的家伙啊!是说原来剩下的那张draw4是在你手里啊!既然在你手里刚才为什么要reverse啊!就为了怼我吗!!
霸王也是刚发现自己手里还有draw4这件事,游星当然是无从得知了。
“蓝1。”十代把蓝色的数字牌丢到牌堆上。
“蓝3。”
“绿3。”
游星放下牌的同时十代咧开嘴笑起来。
“UNO,wild。”
黑牌拍到牌堆上的时候游星已经开始数自己手里的积分了。
“换黄色,黄0。”
把最后一张手牌丢到牌堆上,十代笑得十分灿烂,“赢啦,真是场开心的游戏。”
我只看到你开心的吊打新手。游星默默看了一眼手牌,没用上的reverse绿和一张红7。七分,还好,虽然有点危险。
霸王沉默的摊开剩下的四张牌。
红8,蓝6,蓝7,绿5。
26分。
游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拍拍已经拿起杯子的霸王的肩膀。
顺便一提这是霸王今晚第四次完全败北。

在这之前的战况呢?
第一局霸王在抽不到功能卡的情况下因为游星全力保护新手的战略赢了,游星两杯,十代一杯。
第二局打得乱七八糟,霸王卡了一手的reverse牌,结果三个人怼来怼去还是十代赢了,游星一杯,霸王两杯。
第三局霸王试图坑杀十代,未果,结局被互怼的两人无视的游星默默出完了牌,十代一杯,霸王两杯。
第四局,打了没几个回合十代二话不说一张reverse打算开始坑杀上一局赢了的游星,结果手气意外好的游星疯狂说书,draw4带draw4带一张+2牌,霸王的手牌瞬间爆炸。从霸王那“我不相信世界上还有友谊”的眼神来看,游星估摸着霸王对他的好感度已经没了。

这么计算下来,已经喝了不少了。游星有点担心的看着霸王本就没有血色的脸变得更加苍白,忍不住开口,“不然今天就先到这吧……”
他指指已经见底的三个瓶子,“正好也喝完了。”
“啊……也是。”十代看一眼墙上时针已经指向11的时钟,打了个哈欠,“游星你不困吗?”
游星摇头,觉得自己脑袋有点昏沉于是又用力摇了摇,“不……这个时间对我来说睡觉还早些。”
“是嘛……哈啊——”十代又长长地打了个哈欠,直接就地躺下,背对着游星,“总之我睡啦……地板明早起来再收拾就行……”
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几乎听不清。
“十代前辈?”游星愣了愣,慌张地摇晃起十代的肩膀,“请回屋再睡!在这里会感冒的!”
被摇醒的十代不情不愿地爬起来,含混的嘟哝着“知道啦游星妈妈……”,一边扶着楼梯摇摇晃晃地走上去。
游星揉揉眉心,觉得头开始疼起来。
酒果然不是好东西。这么想着转头看向霸王的时候,发现对方还在盯着手里的空杯子发呆。
游星迟疑着叫了一声,“……霸王桑?那个杯子已经空了。”
听到声音的霸王,歪着头看了游星一眼,把杯子放下躺倒就睡。
……这一位睡着了游星可叫不起来了。
思考了半天,游星得到的还是只有把霸王抱回房间这个结论。
在抱起熟睡的少年时,游星的脑袋里第一时间想的竟然是“还好他没穿那件盔甲”。

好不容易把霸王安置在他那张乱七八糟放着玩偶和游戏盒子的床上,又想了想,游星把霸王受伤的一侧手臂衣袖拉上去,露出伤处。
本就不严重,又涂过药的伤口,能看出已经结了一层薄痂。游星松口气,正准备起身离开,手却被什么冰凉的物体拉住。
是霸王的手。
有点惊讶的游星向床上看去,霸王依然紧闭着眼,眉头微微皱起,睡得似乎不太好。
手握得很紧。游星挣扎了几下,但霸王完全没有要松开的迹象。担心再过用力会伤到霸王,游星只好在床边的坐垫上坐下来,轻轻握住那只手。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人在旁边,皱起的眉头逐渐舒展。慑人的金眸此时安稳地闭着,熟睡的少年已经没有了初见时令人有些心惊的压迫感。
不知怎的,游星又想起下午刚到时,十代帮自己卸下自行车的时候对他说过的话。

“霸王那家伙……嗯,游星你猜我为什么给他处理伤口会那么熟练?”
“我小时候比现在还活泼,到处活跃,被很多同龄人看不惯还不知道,结果有一天被一群小孩子堵在墙角里了,哇,一帮小屁孩还玩堵墙角这种,我现在想起来真的是想笑。”
“但是当时不行啊,我当时可从来没被堵过墙角,吓得不行。后来霸王就来了,和比他高一头的小孩子们单挑,他一个挑他们一群。”
“再后来就赢啦,虽然被打的也挺惨。之后有段时间霸王一直在和那些人打架,都是我给他处理伤口。但他总这样打架也不行啊。我问他能不能不打的时候,你猜他说什么?”
“他说‘这样才能保护你’。哇,我感动死了,但是仔细想想我才是哥哥啊。从那之后我就觉得自己长大了,应该保护弟弟啦……啥的,开玩笑啦。就当我随便扯扯淡好咯。”
十代半开玩笑似的说完,棕色眼眸直盯着游星,“说来,你可是那家伙除了我之外愿意交流的第一个人……对他好点啊。”

霸王桑其实和十代前辈一样是温柔的人啊。
十代前辈以前居然还要更活泼吗……有点好奇。
十代前辈简直像是连霸王桑的份都一起活泼掉了。
霸王桑一直被十代前辈折腾,会是因为十代前辈想让霸王桑开朗一点吗?
不过霸王桑会和我交流难道不是因为炸虾吗?
乱七八糟地想着这些事,游星眨着眼,倦意逐渐涌上。
于是就那么趴在床边,握着已经被捂得温热的手睡着了。
明明不是正经的睡姿,却睡得意外的沉。

————正文到这就又没了。————
UNO部分是现码的并不确定有没有bug 有的话就当作口胡王传统无视掉就好了(
这边最后计分不记功能牌,而且关于wild换色和draw4的规定是出完后出一张手牌决定继续的颜色和数字,所以理论上可以一张draw4拉一张draw4(上次我就这么口胡了我姬友(你干了啥)
最后算是讲了一下这里是怎么从10到20的?和原作严重不符(大概)请注意
好了我溜了再见。(
——
提供给没玩过UNO的人的简易说明(wu dao):开局每人抽七张牌,每次出牌要出与上一张牌同色/同数字的牌或者同色功能牌(reverse/禁止/+2)或者黑牌(wild/draw4),先出完的赢,剩下的人按手牌内数字牌上数字和积分,积分最多的输。reverse作用是反转出牌顺序,禁止如字面意是禁止下回出牌的人出牌,+2是下回出牌的人抽两张牌并禁止出牌一回合,wild随时可以出,更换要出牌的颜色,draw4在这里也是随时可以出,更换出牌颜色,让下回出牌的人抽四张牌并禁止出牌。
不过我还是建议去查一下说明来着……我和我朋友玩的时候各种xjb口胡规则……
顺便一提draw4带draw4带+2是我真的干过的事……差点被打死(。
——
其实我为什么来更文了。
因为我打了半下午神代梦华谭只赢了一把hhhhh(你够了

评论 ( 12 )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内琪同学提不起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