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子跑路了。有缘再见。
人不在。关于号可以看置顶。


【十代中心】卖火柴的小……?

圣诞节,圣诞节当然是搞事。(
于是有了这次的一本正经的傻屌。
从头到尾都是啾。好吧,有蟹的出场。
硬要说的话是8010+2010亲情+隐性游十(20)游。
ooc和bug什么的。
以上OK并原谅小琪的话请自由的。
——
——
-start-
1-1
已经是平安夜了吗。
街上四处都渐次亮起五颜六色的彩灯时,蜷缩在角落里的孩子这么想。
戴着滑稽红色圣诞帽的女生挽着男友的手臂,嘴里咬了一根棒棒糖的小孩子左手牵着爸爸右手牵着妈妈,这样的一组组的人走在街道上,互相传达着节日的喜悦。
与我无关。他碰了碰自己的篮子,里面是一些火柴——今天也一盒都没有卖掉的火柴。
也不是没有试过叫卖,或是向注意到自己的人推销,但都无一例外的收到了“哈?现在谁还用火柴”的嘲笑。
与其去继续自讨没趣,不如在这里节约体力。
一阵冰凉的风吹过,他抖了抖,拉紧那件沾满灰尘的破旧红色外套,把自己蜷缩得更像个棕色的球了。
裸露在外的手脚都冻的通红,隐隐有些肿胀。
“……好冷。”
低声自语着,他轻轻捏起一盒火柴。
至少,只是一小会的温暖也好。
“嚓……”
他划亮了火柴。

2-1
火柴亮起来了,明亮的火光就闪烁在他眼前。
在火光中,他看到了温暖的房间,炭火还在燃烧的壁炉,和在房间里飞来飞去的毛茸茸的看起来就很暖和的栗子球。
……栗子球是什么东西。
他还呆愣愣地想着的时候,火柴燃到尽头,灭了。
他犹豫了一会,还是划亮了第二根火柴。

2-2
相似的火光亮了起来,但他看到的景象却不同了。
这次是一间金碧辉煌的屋子,中央是一张巨大的餐桌,上面摆满了炸虾。
全是炸虾。
“啊……这是天堂吗……”
他不知为什么眼都直了。
炸虾们突然弹跳起来,一个个跳出了窗子。
其中一个个头特别大的好像还喊了一声“一飞冲天啊我!”,并且跳的格外高。
但他没心情在意那些,他只在意他的炸虾飞了。
“等等……等等!”他猛地站起身来。
火柴灭了。

3-1
第三根火柴很快被点燃,他现在几乎忘记了寒冷,只是一门心思地好奇着还会出现什么。
但这次什么都没出现。他撅着嘴刚想抱怨,火光上方的空间就裂开了一条缝。
紧接着,一个和他几乎一模一样的人掉了下来。
“哇好痛!”来者呲牙咧嘴地从地上爬起来,看见正盯着他发愣的男孩后笑了笑,“哟,你好啊。”
“你……你你你你是谁啊为什么长得和我一样!”
他这么大声质问,身子还在抖抖抖。
被质问的人挠了挠头,思考了一会后把红色斗篷的帽子给自己扣上,“呃,虽然有点奇怪,你可以叫我小红帽?”
“真是个怪名字。”他直白的评论道。
“多谢夸奖。”小红帽一点都没有不好意思的样子,“那你的名字呢?我是被你召唤过来的,总得知道你的名字吧。”
“我没有名字。”他摇摇头,又想起什么似的问,“被我召唤是怎么回事?”
小红帽看看他,又看看那盒火柴,没有回答而是一敲手心,“那你就是卖火柴的小女孩了!”
“我是男的!”他抗议。
“那就小男孩。”小红帽似乎根本没在意这件事,“简称小火柴。”
“不要擅自给别人取名字啊!”
“怎么了小火柴?”
“喂!!”
小火柴(笑)的脸气的通红,这和受冻时的红色完全不一样。
有种奇妙的感觉。好像不那么冷了。

3-2
他们在这个没人的角落里聊起来。
小火柴坐在小红帽腿上,嘴里嚼着小红帽给他的面包,含混不清地问着,“你是从哪来的啊?”
“从森林里。”小红帽说,“我当时刚和大灰狼打完一架。”
小火柴差点把面包全喷出来。
“和……和大灰狼……打架?”他颤颤巍巍地问。
“对啊,我赢了。”小红帽一脸理所当然,“基本都是我赢的。”
小火柴放弃了这个问题。
“那你是怎么过来的?”
小红帽指指那盒火柴,“估计是被它传送过来的。这火柴搞不好是一次性传送装置。”
哦,真科幻。小火柴想。没人要买的火柴,传送装置,棒极了。
“你再划一根试试。”小红帽怂恿他,“我看这东西说不定能把我们一起传送到别的地方去。”
小火柴想了想,反正不会有情况比现在还糟,而且小红帽也应该回家。
“好吧。”他划亮火柴。

3-3
某座高塔的顶层里,塔的主人刚刚张开金色的双眼。
走到窗前,不出意外地看到又有不知死活的人趁着深夜试图爬上塔拯救什么“睡美人。”
去他的。我不是睡美人你们认错人了性别都认错了了好吗。不就是宅了几百年没出门吗你们瞎谣传的什么玩意。
黑服的少年眉头皱的更紧,无言的一挥手,刚才的几人便被藤蔓抽打下去。
他心情似乎好了不少,转头一边走向自己的房间一边思考。
改天一定要给自己的塔正正名。就叫……叫霸王城好了。等等,这好像不算城堡,算了都是小事。
对自己的决定十分满意,他推开自己房间的门。
正看到两个除了瞳色都和自己几乎完全一样的人从空中的一道裂缝里掉出来。
他“啪”地摔上门。
天太黑了吧,怎么幻视了。

4
现在三个人坐在房间里大眼瞪小眼。
睡美人,哦不,霸王,沉默的盯着两位入侵者。小火柴有些手足无措,开始装作打量四周。小红帽则盯着一片漆黑的窗外沉思了一会。
然后开口打破了僵局,“啊,这是我家附近的森林的感觉!”
霸王没说话,小火柴则呆呆的“啊?”了一声。
“好的那我先走了你们慢聊!”
小红帽站起来直接打开窗跳出去。小火柴担心地跑到窗边时,只看到那件斗篷以一个完全不正常的方式,在微微泛白的天空中延伸成了一对翅膀。
还是当没看到吧。他默默坐回去,并后知后觉地发现他没带其它火柴。
现在他回不去了。小火柴深深叹气,然后抬头准备迎接死亡。

霸王这期间一直在观察这个少年。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长得太像自己了,感觉有点亲切。
看到他视死如归地抬头直视自己时,霸王甚至觉得他有点可爱。
他想了想,问:“你有地方可去吗?”
小火柴愣了一下,摇摇头。
“那你,愿意在这里陪我吗?”
【————————】

-end?-
-nope。-

二十代沉默地合上手中的台本。
“…………游——星——!你来给我解释一下这个剧情是什么鬼!!而且为什么是以我们三个做原型啊!!”
“只是个剧本而已,前辈。还有,有一部分是游矢写的。”
“那又怎么样!话说你说话前倒是把你正在逃跑的脚停下啊!”
“停下会被前辈殴打的。像大灰狼那样。”
“哦原来那个大灰狼是你啊——!!”
两人在屋子里鸡飞狗跳的同时,十代和霸王凑在一起看了一遍那本台本。
“没写完最后一行呢……”十代有点遗憾地嘟哝,“我觉得还挺好看的。霸王你觉得呢?”
霸王的表情扭曲了一下,还是忍住了。“还行。”他最后这么说。
另一边,游星终于被二十代逮到,按在了沙发上。
霸王捂住十代的眼睛,“别看了。”
“啊?啥?发生什么了?”十代一脸茫然。
“没什么。”霸王想了想,补了一句,“……圣诞快乐。”
——fin。

皮这一下我很开心。
圣诞快乐。

评论 ( 10 )
热度 ( 27 )

© 樱内琪同学提不起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