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子跑路了。有缘再见。
人不在。关于号可以看置顶。


【十游】Colorful

和盐锅锅讨论过的大学pa十游酱! @香菇贩子
九月一篇都没写我良心不安明早没早操我立刻启动WPS
是十游酱,OOC在所难免
音乐系大三学长啾x机械系大二学弟蟹
在没人看见的时候已经确立了关系!(什
标题内容无关,只是因为是没脑子甜饼而已
我不废话了总之请自由的(。
——————
难以想象单车轮胎和地面也能摩擦出这样响亮的刺耳声音。一手拽着双肩包的带子迅捷地从刚稳稳停在一排单车边缘的红色变速车上跳下来,他顺手摘掉同色的头盔,让张扬的黑色头发重新翘起来。
抬手看了一眼表,很好,还有五分钟,足够冲进教室了。
可以听到身后有窃窃私语的声音,他稍微偏了偏头,看到几个还捏着学校给新生发放的地图的小姑娘偷眼往这边看。
……行吧。
不动游星装作没看见,整理了一下外套就跨步走进教学楼。
与此同时他想起自己似乎上次就被辅导员警告过不要在校园里超速骑车。脚步犹豫着放慢一秒,不过他随即想起一位前辈某天晚上在喷泉边抄着手一边溜达一边对他说的话。
“哎呀,警告这种东西,只要不扣学分就没用的,游星你习惯就好啦。”
他不由得抿起了嘴角,脚步再次加快。

坐在最后一排的时候课程还没开始,游星稍微松了一口气,打开蓝灰色的书包掏出课本。
《西方音乐史》。
游星沉默了几秒,面色如常的摸出自己的笔记本,同时盘算着下课之后打个电话。
看来昨晚熬夜做CAD做太久了。所幸课本早就看完了一遍,看笔记也没什么区别。

两小时后,游星站在楼下,滑动手机屏幕点开了联系人第一位。
“十代桑?嗯,是我。中午可以把我的课本送过来吗?……诶,因为十代桑的课本在我书包里。……嗯,大概是昨天晚上拿错了……十代桑差不多也该细心一点了吧。……正在去食堂的路上?嗯,好的,那我去食堂门口……啊,不用了,我看到了,那么就这样。”
他挂断电话,看着不远处的红色身影快速接近。

游城十代带着风声滑过树荫下的街道,一个转弯停在黑发学弟身前。
“嗨,游星!我记得向前穿过这里就是食堂了吧?”
已经习惯的后辈神色如常,“十代桑,这里是机械系的教学楼。食堂在你后面的方向。”
棕色的眼睛眨巴了几下,十代一把拽掉扣在头上的兜帽,爽快地搭上面前甚至比穿着轮滑鞋的自己高上一点的学弟的肩膀。
“不知道!带路吧!”

“说起来,这几天新生入学啊。”
游星难得地放慢了单车的速度。十代原本拉着那个被改装上去的后座借力向前滑行,听见游星的话后好奇地松开手向前滑了几步,
“怎么突然说这个?”
“没……”
红色头盔下的眼神微微游移。
“只是,突然想起我入学的时候,好像也是差不多的状况。”

“差不多的状况是指?”
“啊啊。”
——————
“走散了……”
游星捏着被抓得有点发皱的地图,颇为苦恼地停在原地。
他并不是很擅长看地图——或者说,如果不是手机没电开不了导航,他根本不会想起这张学校发给新生的地图。
再乱走的话也不是办法,而且校园还这么大。
不过,不在同一个系的几个熟人姑且不论,布鲁诺可是和自己同系同寝室,也就是说只要找到寝室就可以和布鲁诺汇合,并且恢复和大家的联络。
但是怎么找到宿舍楼依然是个问题。眉间的距离再次纠结着拉近,游星无意识地搓着地图的边角,最后叹了口气,把它折起来装进外套口袋。
去找个人问路好了。

话是这么说,不过附近几乎没人,也不知道自己现在所处的位置。游星谨慎地打量着四周,终于看到了一丝希望。
棕发的大男孩背着一把吉他,一手抄在连帽衫的口袋里,低头嚼着泡泡糖一边摆弄手机一边漫无目的的沿着路边溜达,不时吹起一个泡泡。从鬓角内侧垂下的长长的耳机线缠了几圈,被小夹子夹在领口旁边。
总觉得……似乎不太好搭话。游星思忖着,掌心逐渐冒起一层汗。
……但是周围也没别的人了。
总之……试试看吧。

“那个……学长,打扰一下。”
听到声音的人很快地抬起头来,摘掉一侧耳机,“嗯?”
太好了,看来并不是难以交流的人。游星微微松了口气,继续组织语言,“请问一下,机械系的大一宿舍楼怎么走?”
“诶……”原本轻快的表情一瞬间垮了下来,被称作学长的人挠着头,露出一个有点不好意思的笑容,
“那什么,我也在迷路啦。”
这学长怎么回事。游星沉默了一会,下定决心似的开口。
“……手机的话,可以查一下导航的。”

——————
“啊啊,说起来的确是有这回事呢。”
吹了声口哨,十代又溜回车子后面,稳稳抓住自己的特等席。
“说起来为什么会觉得我难搭话啊?”
“因为,那时候的十代桑,总觉得有种让人无法靠近的气场。”
游星慢慢回忆着,“也没多少表情,而且……看起来有点凶……噗。”
自己都被自己逗笑了。身后的十代不满地抗议了一句“为什么要笑啦!”,接着才思索起来,
“嗯……怎么说呢,我一个人独处的时候偶尔会那样啦,看起来有点冷淡什么的……嘛,是我个人原因啦,不要在意不要在意。”
游星顿了一顿,还是没有继续追问,而是继续听着学长孩子气地抱怨。
“不过说起来还有多久才能到啊……我肚子饿了——”
“我的教学楼是离食堂最远的,十代桑。”
“诶!不可能啊!我觉得我是走的食堂的方向啊!”
“十代桑已经大三了,差不多也该认路了吧。”游星苦口婆心。
十代充耳不闻。
“哎呀怕什么,这不是有游星在吗。”
他大无畏地露出笑容,“反正就算我走丢了,游星也会找到我的吧?”
话是这样没错。不,果然还是有问题吧。
明明是后辈却担任了领路人角色的人叹了口气。
“十代桑如果饿了的话,请抓紧一点,我要提速了。”
“哦——!游星最棒了!爱你!”
听到明显兴奋起来的声音,游星又微微抿起嘴,同时觉得耳根有点发热。
看来有问题的不止一个。
——tbc?

评论 ( 3 )
热度 ( 6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内琪同学提不起劲🍡 | Powered by LOFTER